记者从南昌市科技创新局获悉,5月24日,第二十三届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区选拔赛决赛在苏州圆满落幕。来自南昌市第二中学的裴紫涵、南昌市第五中学的王子榕两位同学,凭借联合作品《绿电驱动的印染废水自适应电化学脱色处理系统》斩获全国一等奖,这也是江西省在该项国际赛事选拔赛中斩获的首个全国一等奖。
据了解,南昌学子的获奖作品聚焦印染行业废水治理现实难题,创意新颖、实用性强。两位同学大胆创新,将光伏绿电与废水处理技术相结合,利用绿色电力驱动电化学反应器,巧妙把波动性的绿色能源,转化为稳定高效的治污效能,为印染废水净化处理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凭借严谨的科学设计、突出的创新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得到现场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